香港電台立場偏頗

無綫電視日前抽起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改播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報道,結果港台嘈了多日,揚言投訴,似乎無綫不道歉誓不罷休。無綫發出聲明反擊,指習近平首次以國家主席身份訪港是重大新聞,他們已即時通知港台負責人會抽調《頭條新聞》,建議安排在翌日凌晨或下午時段播出。聲明更指無綫電視播放港台節目屬於歷史遺留,至今已不合時宜。

習主席訪港舉世矚目,國際媒體二十四小時報道,無綫電視將時段改播習主席訪港,市民都認為是理所應當的決定。況且,無綫已安排重播《頭條》,港台仍然發難,看來十分橫蠻。

港台《頭條》之類的政治節目,已屢被批評為有政治立場,公器私用,早已引起社會廣泛不滿。早前港台的《城市論壇》主題竟然用「一國兩制大智慧,『呃足廿年』不堪提?主席贈言『信國家』,黑布紫荊慶回歸?」,節目一出即時被大量市民炮轟立場偏頗,而當日有獲邀的嘉賓亦表示標題不當,亦投訴主持人偏頗不公,但港台依然故我,不理意見。

港台近年的言論早已激起公憤,而網上傳出港台收視數字,竟然比熄機前的亞視還輸了一大截。當年亞視每年開支是三億多元,而根據港台最新一七至一八年的年度預算,卻高達近十億元,但收視比熄機前的亞視還低。港台被評為立場偏頗,收視低迷,又懶理公眾批評,拿着公帑不斷抹黑香港,市民質疑究竟值不值得納稅人每年付出近十億元公帑,不無道理,政府應正視檢討。

 

立法會議員 葛珮帆  東方日報

激賞明鏡
激賞明鏡 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訂閱明鏡家族電視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