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争议的俄媒《今日俄罗斯》法语新闻台开播

RT法语台(RTFrance)办公楼 路透社图片

由俄罗斯当局资助的俄媒《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简称RT)与周一晚间开播法语新闻频道,但法国政府和总统马克龙均抱持强烈质疑态度,称它为俄罗斯的“宣传机构”

路透社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率先官方批评RT,公开指控这个先前称为的媒体今年稍早在最终由马克宏胜出的总统选举期间,透过旗下网站和社群媒体散播关于他的假消息。

RT已对相关指控予以否认,RT法国(RT France)网执行长费多洛娃(Xenia Fedorova)在巴黎西部郊区的新办公室发表谈话时,也再度驳斥外界批评,说RT代表“主流媒体没有报导”的新闻。

费多洛娃在频道开播前数小时表示,这个频道遭马克龙冷落,还未取得报导法国总统府新闻记者会的资格认证。

RT法国已经准备一笔2000万欧元的开播预算,并计划在明年年底前聘僱一共150名人员。俄罗斯在RT法语台上显然投下了巨资进行支持,占地1800平米的新办公室设在在巴黎近郊的布洛涅-碧杨古市(Boulogne-Billancourt),与法国著名的电视台TF1和Canal+为邻。

据法国国内新闻台(FranceInter)报道,RT已经拥有四个语言频道,本周一开通法语频道 RTFrance在互联网上播放,网络运营商Freebox的用户也可以收看到。

RT英国台开播四年来,已经因被指内容不准确或有偏见,尤其是在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上而受到英国监管当局警告。在美俄“媒体战”的风暴中,RT美国台上个月被迫以外国代理人身份进行注册。

法广RFI 艾米

激賞明鏡
激賞明鏡 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推薦電視頻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