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汇报》网站也被中国屏蔽


德国总理默克尔资料图片
路透社图片

 

(法广RFI 柏林特约记者丹兰 )中国政府显然加大了对德国媒体网站的封锁。继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网站受到封锁后,《法兰克福汇报》的网站现在也被中国屏蔽。

据《法兰克福汇报》周六报道,《法兰克福汇报》的网页FAZ.NET显然也成了中国网络审查的受害者。自上周以来,《法兰克福汇报》在线版在中国无论是通过电脑还是手机都无法打开。除此之外,德国新闻杂志《明镜》周刊在线Spiegel online在中国也被屏蔽。

 

此前的6月26日,德国电视一台旗下的每日新闻网页tagesschau.de 已报道自己在中国受到封锁。与此同时,瑞士广播电视台也成了中国网络审查的牺牲者。

为什么中国封锁了多个德语媒体,目前还不清楚。无论是中国网络审查机构,还是共产党的组织或政府部门都对外国驻华记者的询问不予答复。不过,中国官媒新华社六月中旬报道说,北京正在展开一个将持续到年底的运动。在这个运动中,所有犯有“非法和犯罪行为”的网站或“失责”网站都将受到惩罚。接下来,不仅中国国内的网站wallstreetcn.com被封锁,不少外国新闻网站如英国的《卫报》、《华盛顿邮报》等也受到封锁。《纽约时报》、路透社以及英国经济杂志《经济学家》网站等在中国已多年无法打开。

专家们估测,中国政府现在加大对德语媒体的封锁,可能与香港民众示威游行有关。中国政府不希望本国人民看到香港示威游行的报道。《法兰克福汇报》曾多天在头版上报导了香港的示威游行。有关天安门广场大屠杀30周年纪念文章以及对北京镇压维族人的报道文章也可能是让中国安全部门紧张不安的原因之一。

激賞明鏡 1
激賞明鏡 2
比特幣激賞明鏡

3KAXCTLxmWrMSjsP3TereGszxKeLavNtD2
激賞操作及常見問題排除
推薦電視頻道